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抵達復旦&宿舍簡介

終於有一天可以好好地坐在書桌前打一些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和過程

在這裡的生活其實還蠻開心的 跟大家一起吃飯聊天上課打混(?

先從剛到這的第一天開始說起吧 :P 

我搭華航9:00am起飛的飛機

大約11點抵達機場 在這裡隨意晃晃 買了一些小東西來填肚子!



之後就又是漫長的閒晃XD

兩點半左右我們看到接機的老師

但是和實際抵達復旦大概間隔了3個多小時

再一個一個登記拿鑰匙 進到宿舍又多花了1小時左右

(中國這裡不管辦什麼事情 效率都很差==)

台港澳的交換學生是住在北區宿舍的41號樓

整棟有七層樓(沒有電梯QQ!!!)  每層樓有兩戶 每戶由6-8人組成 都是雙人房!

宿舍整體來說還算ok  而且我被分到的是402A室 就是在4樓可以不用怕太多樓梯的意思XDD

室友的分配大概是以同系和同年級為主 同校的通常都會分在同一戶 

附上照片可以參考一下(亂七八糟請勿見怪XDDD)



每戶都有自己的廁所和浴室 各兩間 其實是很方便的

但是天氣真的很冷(平均大約7.8度左右) 離開房間超級痛苦的阿~~~

電費是要用儲值的  用完會"直接斷電"  但是使用的速度未知XD

因為我們前幾天加了120RMB 現在還沒跳電哈哈哈

洗手洗澡的水費是學期末才會一起結算 所以費用也是未知

平時的飲用水則是桶裝的 每桶有8.5/10/15RMB可以選 我們折衷選了10元的XD

味道還算ok 個人認為比外面的礦泉水好喝


宿舍剛進來時除了木床.衣櫃.書桌以外什麼都沒有~都要自行準備or添購

我運氣不錯 在一樓的寢室發現很多床墊 接待我們的老師叫我自己拿一個

所以我就沒有買~ 有些同學房間則是一進去就有床墊 可以留字條說要給下一屆的交換生

打掃的阿姨就不會收走 至於其他物品 都要到五角場的Walmart(沃爾瑪)去買

東西也不會很貴 太重/太大不方便帶的ex.枕頭.棉被.沐浴乳.洗髮乳.洗衣精  都可以到這再買

(我本身很挑 所以我洗澡洗頭的都自己帶 造成我衣服帶很少 行李23.9kg有點超重)

這篇就先到這好了XD 還有很多事情想分享~耶! :D












6 則留言: